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正文

中心简介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 10:54   阅读数:

宁夏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立于1992年,是在自治区教育厅和宁夏大学领导下开展各级师资培训和各类社会培训的专门机构,同时接受教育部师资培训交流北京中心、武汉中心及西北大区中心的业务指导,系全国高等学校教师培训体系三级组织,并统筹负责宁夏高校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基地、宁夏基础教育教师培训基地、宁夏中小学师资培训中心、宁夏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宁夏社会人员普通话测试站、宁夏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升执行办公室等机构工作。

长期以来,中心依托宁夏大学教育部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合建高校、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的平台资源以及学科专业和师资优势,秉承“以培训者认识水平的提升为前提、能力提升为目标、课程设计为核心、资源整合为关键、过程管理为保障”的培训理念,以完善的运行机制和高效地培训模式,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高水平服务,共承担教育部“国培计划”、自治区“区培计划”、专项培训项目、全区高校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及各级党政机关、各类企事业单位的培训项目600余项,累计培训不同层次、不同类型学员126000余人次,受到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两级主管部门和委托单位及参训学员的高度好评。中心曾在教育部“国培计划”项目办对110家项目资质单位的匿名测评中位列第9位,展示了宁夏大学雄厚的办学优势,树立了中心良好的服务形象。

新时代,中心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宁夏大学的资源优势,深入落实自治区教育厅工作部署,全面加强与区外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合作力度,进一步创新培训理念和运行机制,以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承接各级各类培训项目,努力使中心成为展示宁夏大学优质社会服务水平的重要窗口,以高质量培训助推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

中心郑重承诺:凡有意愿委托中心开展的相关培训,中心将以满足委托单位的需求为导向,定制特色型、个性化培训方案,高水平完成培训项目,确保委托单位满意、参训学员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