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国培计划(2015)”—中西部项目宁夏助力移民新村青年骨干教师送教下乡培训班开班
2012-09-20     (浏览次数:)

11月2日,“国培计划(2015)”—中西部项目宁夏助力移民新村青年骨干教师送教下乡培训班在宁夏高等学校师培训中心开班,来自银川市移民新村的102名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中国教师研修网李永秦老师、宁夏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主任和润、调研员范志成老师出席。开班典礼由宁夏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副主任潘少庆主持。来自贺兰县南台子小学的吴学峰代表全体参训教师发言。

“国培计划(2015)”—中西部项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提升中西部农村地区教师综合素质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自治区教育厅要求承办单位在明确乡村教师培训工作的薄弱环节、找准乡村教师发展短板、摸清乡村教师培训需求的基础上精心组织实施。由宁夏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本次组织实施的“宁夏高等学校助力移民新村骨干青年教师送教下乡”培训项目,以提高乡村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为目标,以强化参训教师的自我学习意识为重点,以帮助参训教师解决教育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突破点,努力使参训教师成为本地区新课程实施的培训者和指导者、教师专业的示范者和引领者,为移民地区学校的整体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和润在讲话中强调,高师中心对本次培训将创新模式,有序推进,把集中学习、网络学习及跟进指导办好、办实,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将强化服务意识,注重团队作战,为全体参训教师提供优质服务;希望全体参训教师把握好这次难得的学习机遇,服从管理、注重安全、合作学习、互助研修,使自身教育教学能力获得长足提高。不仅要学会,而且要学好、学精、学以致用。

为确保本次培训质量高、影响广,高师培训中心提出了“四个精心”的工作思路,即“精心设计教学模块,精心遴选授课教师,精心谋划送教下乡,精心做好宣传总结”,努力引导参训教师深入了解我国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发展现状及现实意义的同时实现对移民新村教师专业化的系统培训,为进一步推进新课程在移民新村的实施提供良好的师资保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宁夏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地址:宁夏银川市黄河东路656号 邮政编码:7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