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教育部2019年中西部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宁夏培训班集中培训阶段圆满结束
2019-11-05     (浏览次数:)

11月3日,由宁夏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承办的教育部2019年中西部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宁夏培训班举行了结业仪式。宁夏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马建林、宁夏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主任和润以及项目组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了结业典礼。来自全区10所高校的100名新入职教师顺利结业。

和润主任部署了下一阶段6个月返岗教研任务,同时总结回顾了20天集中培训阶段的特色与实施情况,就新入职教师进一步更新教育教学理念,补齐教育教学能力方面的短板,努力成为学生受欢迎的好老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将学到的知识转化成本领,转化成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能力;二是要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三是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工作中不断反思、总结和提高自我。

马建林处长对参加培训的新入职教师顺利结业表示祝贺。他强调,本次高教国培示范项目是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重要举措,首先希望高校青年教师们担当起“三个传播,三个塑造”的历史使命;其次要学习教育政策法规,养成良好的师德规范,掌握高等教育发展规律,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最后希望教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不断创新,做到“四个相统一”。

杨璠等三位参训教师代表全体学员汇报了学习收获,展示了学习成果。学员普遍认为:培训收获非常大:培训专家整体水平高;培训管理团队认真负责;培训内容新颖、综合性强,涵盖范围广;培训方式多样,培训既有理论又有实践,既有理念又有方法,培训效果明显,为新入职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的提升提供了丰富的培训内容。

宁夏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为做好该项目的组织实施工作,精心设计培训方案,完善优化了专家团队、培训内容、培训方式和管理团队;围绕“专业理念与规范”“教学理论与技能”“信息技术与运用”三大模块,按照两条主线“职业道德、师德修养、立德树人及高教政策法规”“教育理论与素养,教育教学知识能力素质、教学方法与艺术”设置培训内容;通过专题讲座、案例教学、教学观摩、教学方法、微格训练、交流研讨、经验分享、汇报展示等环节,助推高校新入职教师尽快转变角色,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培训期间,宁夏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马建林先后三次莅临培训现场指导,看望参训学员,听取学员总结汇报,并实地察看了项目的组织实施情况,对高师中心精心筹备和针对“两条主线”的培训内容设计等举措给予充分肯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宁夏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地址:宁夏银川市黄河东路656号 邮政编码:7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