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宁夏党校副校长李培文教授应邀为高校新入职教师作专题报告
2019-10-24     (浏览次数:)

10月23日,宁夏党校副校长、宁夏行政学院副院长李培文教授应邀为2019年教育部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宁夏班作了“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专题报告。宁夏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和全区100位高校新入职教师参加了本次主题教育学习。

李培文从“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确立”“中国共产党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奋斗历程”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方面,系统深入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来源及确立、艰辛的奋斗历程、新时代的前进方向。她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确立“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近代中国历史发展提出的客观要求,是由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所决定的。李教授通过翔实的史料、生动的语言,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明确价值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强化责任担当;要加强自身修养。并且,结合教师的使命和担当,启发教师坚持为党育人的初心、为国育才的立场;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理直气壮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专题报告是一场理解和把握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的专题辅导,讲座内容深入浅出,非常生动,学员认为李培文教授的讲座是用学术讲政治,既有高度又有广度,是近年来听过最好的政治理论课。这样的培训,既学习了理论知识,提高了理论素养,又学习了教学方法和教学艺术,受益匪浅。学员表示今后将用自身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用智慧和汗水为我国西部地区的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宁夏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地址:宁夏银川市黄河东路656号 邮政编码:7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