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高师培训中心国培班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学习
2019-10-28     (浏览次数:)

为切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持续开展,充分发挥高校教师国培班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10月26日下午,高师培训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与国培班第一、第二临时党支部委员参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学习。

高师培训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和润老师担任党课主讲。本次党课的主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润老师指出,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之时,在新入职高校教师国培示范性项目培训班成立临时党支部十分必要,支部委员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和润老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进行了系统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十分丰富,涵盖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各个方面,其核心内容是“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

“八个明确”在理论层面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十四个坚持”在实践层面回答了新时代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有机融合,有机统一,凝结着我们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经验总结,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性认识的深化、拓展、升华,体现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战略与战术相一致、认识论与方法论相统一的鲜明特色。和润老师希望广大党员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肩负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努力为高等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课学习结束后,各支部委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党员,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教育教学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高尚的道德情操,成为合格的人类灵魂工程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宁夏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地址:宁夏银川市黄河东路656号 邮政编码:7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