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任天波教授专题讲座——从空前觉醒到伟大复兴
2019-10-24     (浏览次数:)

10月22日下午,宁夏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特邀宁夏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任天波教授,主讲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专题讲座——《从空前觉醒到伟大复兴》。全区100名新入职高校教师和高师中心工作人员聆听了本次讲座。

任天波教授首先解读了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其次以中华民族空前觉醒讲起。中国历史上曾经历经各种各样的挫折和苦难,但中华儿女凭借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通过种种抗争力争将苦难中的人民解救出来。历史最后选择了中国共产党,而历史也证明,这是一条正确的选择。中华民族从此迎来了从空前觉醒到伟大复兴的历史转变。从大国重器研制到我国天网的伟大科技成就,无不彰显着我国综合实力的与日俱增和巨大进步。而这一切成绩的取得表明中国人民综合素质的日益提高,激励新入职教师的使命和担当,承担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德不孤,必有邻,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发展也离不开世界。中华民族的强国之路离不开教育,教育强则国家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教育的地位和作用不可忽视。习近平总书记讲:“我们对高等教育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对科学知识和卓越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而高校教师作为传播知识、塑造灵魂的工匠师,其职业修养的重要性不言自明。因此,作为教师的我们如何加强自身修养是关乎教育质量和发展的一个重要课题,不断提高教师职业素养是未来坚持努力的方向和目标。

任天波教授的专题讲座对于高校新入职教师的未来职业发展受益颇多。他的详细讲解,对教师们的思想起到了一定启发性和启迪性。通过学习和培训,新入职教师更能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并能在自己的教育岗位上更好的奉献自己的知识和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宁夏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地址:宁夏银川市黄河东路656号 邮政编码:7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