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郎伟副校长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班上作专题报告
2019-10-2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新入职教师的基本素养,发挥人文精神的育人功能,增强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0月22日,宁夏大学副校长郎伟教授为2019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宁夏培训班作了题为《高等教育中的人文精神培养和人格建设》的专题报告,全区100名新入职高校教师和宁夏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到场聆听了讲座。

郎伟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两封书信引入话题,深入浅出从“人文教育为什么必不可少”和“人文精神的内涵及培养路径”两个方面作了详细讲解。他指出,良好的人文素质应该包括超出社会平均水平的道德情操面貌、健全的人格状态、丰厚的文化底蕴、尚雅的文化品位以及优美细腻的感情世界等精神侧面;而当代在校大学生应该具备“德、才、识、情”四种人文精神。郎伟认为,人文教育是传授人道思想的教育,人文教育也是提倡内心修养和优雅品味的教育,是为人类生活增添温暖的美和善的色彩。教育的第一件事情是教会学生们做人,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不仅仅要授业解惑,更应该负载人文关怀,充分发挥人文精神的育人功能。

专题报告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新入职教师,面临着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以及怎样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的困惑,通过郎伟教授深刻而又生动的阐释,使学员感受良多,受益匪浅,也深感责任的重大。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宁夏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地址:宁夏银川市黄河东路656号 邮政编码:7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