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免费为高校贫困生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
2019-09-28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落实教育部、国务院扶贫办、国家语委制定的《推普脱贫攻坚行动计划(2018-2020年)》。9月27日,宁夏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组织开展了贫困生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免费为186名高校建档立卡贫困生进行了普通话培训与测试,进一步推动推普脱贫攻坚工作。

宁夏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为了做好培训测试工作,提前做好了设备调试与各项保障服务,确保本次普通话测试顺利进行。并且邀请宁夏普通话测试中心主任杨朏及语言文字方面的教师对建档立卡贫困生进行普通话培训、辅导、测试工作,指导他们学好普通话、说好普通话,助力脱贫攻坚。

测试结束后,贫困生认为本次针对贫困生的免费普通话测试活动犹如雪中送炭,对于学好普通话、说好普通话意义重大;纷纷表示,如果自己将来当老师,只有讲好普通话,才能传道受业解惑;同时,说好普通话也有利于消除语言障碍、交流障碍,让自己登上更高的平台,这样才能见证更广阔的世界,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

宁夏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始终秉持服务社会的信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教育的扶贫功能,扶贫先扶智,扶智先通语。本次活动本着办好事办实事的原则,免费开展推普脱贫攻坚行动计划,助力贫困学生消除语言和交流障碍,进一步助力推普脱贫攻坚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宁夏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地址:宁夏银川市黄河东路656号 邮政编码:7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