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宁夏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与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开展2019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演练活动
2019-05-2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高师中心全体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5月17日上午,宁夏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与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开展2019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安全健康教育网的刘汉玉主任开展专题讲座,并进行消防逃生演练指导。讲座中,刘汉玉主任主要讲解了在地震中如何躲避、自救,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多起典型火灾案例,详细讲解了日常火灾发生的重点部位、如何排查火灾隐患、如何加强用火用电管理、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场逃生、正确报警、使用灭火器等。并现场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就灭火过程中需要注意风向、站位和喷火部位等细节进行了指导,让教职工接受了一次全面的消防安全教育。讲座结束后,高师中心、继续教育学院组织教职工开展了消防逃生演练,帮助大家掌握疏散逃生技能。

活动结束后,高师中心主任和润强调,单位每一位教职工都是安全员,所以我们要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本着对社会,对公众负责任的态度,明确责任,狠抓落实。时刻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并要求中心各部门要强化日常各项安全管理,落实安全责任,排查单位安全隐患。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演练活动,使教职工认清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做好消防安全的必要性,同时对地震以及消防安全认知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宁夏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地址:宁夏银川市黄河东路656号 邮政编码:7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