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王利华副校长出席全区高校青年教师岗前培训班开班典礼
2019-01-07     (浏览次数:)

1月7日上午,宁夏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承办的全区第60期高校青年教师岗前培训班在我校金凤校区开班。王利华副校长出席开班典礼,并冀望培训学员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好老师。

王利华指出,高校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既是促进和实现青年教师职业角色转换的途径,也是促进新入职教师尽快适应教学工作,不断走向成熟的方式,更是新入职教师适应时代要求,培养教学习惯、构建教学风格、掌握教学艺术的关键环节。

王利华希望学员珍惜机会、珍惜岗位、珍惜人生,努力把自己打造成师生满意的好老师。一要敬畏职业。要有“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境界,耐得住寂寞,坐得了冷板凳,主动担当责任,全力教书育人,直到“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二要珍惜荣光。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完善自己、不断提升自己,对学生负责、对民族负责。三要真情投入。要甘为人梯, 怀着“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颗草去”的情怀,用爱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通过真情、真心、真诚拉近同学生的距离,滋润学生的心田。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高师中心和润主任主持开班仪式。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全区10所高等院校的203名教师出席了开班仪式。

据悉,本期培训班为期5天,共设置了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与全国思政会精神、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提升等多项专题讲座培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宁夏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地址:宁夏银川市黄河东路656号 邮政编码:7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