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2019年宁夏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顺利开班
2018-12-17     (浏览次数:)

12月17日上午,由宁夏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承办的2019年第58期宁夏高等学校青年教师岗前培训班在宁夏大学金凤校区开班。宁夏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主任和润、班主任范志成、罗昌状等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和润主任在开班讲话中指出,大家要学习和领会习近平同志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同时充分认识实施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的重大意义。高校新入职教师是高校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支撑高等教育事业未来发展的重要因素。高校新入职教师培训是促进和实现着青年教师的职业角色转换,促进高校教师专业发展,适应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重要举措。因此要充分认识高校青年教师培训的重要性,努力提高师德修养、从师从教能力,更新观念,增强为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做出贡献的历史责任感和时代紧迫感。希望大家正确认识自身的特长与不足,在培训中有所学、有所悟、有所得,珍惜学习机会,钻研教育教学规律,提高教学技能和艺术,争做新时代的优秀教师。

随后,和润强调了培训纪律和要求,并就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做了政策解读,针对教师资格认定中涉及的岗前培训考试、网上申报、现场确认、教育教学能力测试等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并要求学员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2019年高校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分四期举行,共有来自全区19所高校的693名学员参训。为了保证培训质量和效果,本次岗前培训开设了“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教育政策法规与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与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四门主干课程。同时,开设“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礼仪及教学法”、“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大学与人文精神”等内容充实、针对性强的培训课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宁夏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地址:宁夏银川市黄河东路656号 邮政编码:7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