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教育部2018年中西部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宁夏培训班在我中心开班
2018-10-29     (浏览次数:)

10月27日上午,由宁夏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承办的教育部2018年中西部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宁夏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宁夏大学金凤校区举行。来自全区8所普通高等学校的100名新入职教师参加此次培训。宁夏大学副校长马宗保、宁夏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主任和润等出席了开班典礼。

马宗保副校长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的基本情况,指出该项目对宁夏高校师资队伍建设的重大意义。他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要求努力做到九个坚持,立志肩负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努力作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教育教学的基础地位、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前沿地位。他希望,大家要珍惜学习机会,提高教育理论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和艺术;通过培训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出名师、育英才。通过我们搭建的研修共同体,结师长、交朋友、阔视野,结伴而行、砥砺前行;发挥“种子教师”的作用,起到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

学员代表北方民族大学的崔宝莹老师发言,表示将认真学习、加强沟通增进交流、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和润主任对培训方案、课程设置进行了解读。强调此次培训以理论为指导、以问题为中心、以案例为载体,采用“专题讲授、案例教学、现场教学、经验交流、实践教学、方法指导、返岗教研”的混合式培训模式,聘请了“三结合”的专家团队。通过“专业理念与规范、教学理论与技能、信息技术与运用”三维度的课程的学习,实现

“树立正确的教师专业理念,提高教书育人能力”的培训目标;并对纪律、作业和考核提出了明确要求。

开班典礼后,华南师范大学张广君教授为此次国培示范项目培训班的学员作了题为《当代大学教学基本问题》的讲座。

2016年6月,教育部决定从2016年至2020年实施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每年将组织2000名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参加为期20天的国家级示范培训。经过专家评审,宁夏大学成为承办2018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任务的16所中西部高校之一。本次国培示范项目集中培训从10月26日开始至11月14日,为期20天。集中培训结束后将会开展6个月的返岗研修,在返岗研修导师的指导下,开展一系列的研修活动,使学员夯实教育教学基本理论、教学基本技能、信息技术应用和教书育人能力,促进教师职业角色的顺利形成和教师专业发展,为本地区高校建设一支学科专业水平高、教书育人能力强的骨干教师队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宁夏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地址:宁夏银川市黄河东路656号 邮政编码:7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