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2017年宁夏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工作圆满结束
2017-06-15     (浏览次数:)

截止6月11日,2017年宁夏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工作圆满结束。

2017年宁夏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共设置5个考点。其中,宁夏大学、宁夏医科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和宁夏师范学院经自治区教育厅授权,独立组织本校申请教师资格者进行了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宁夏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受自治区教育厅委托,于5月8日-6月6日分别对上述宁夏大学、宁夏医科大学和北方民族大学组织的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工作进行了巡视和检查,各高校能够按照要求组织本校测试工作,总体情况良好。

全区其他14所高校的申请者于6月10-11日参加了由宁夏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组织的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为确保测试工作顺利进行,高师培训中心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就进一步完善测试程序、加强过程监督、严格测试标准、强化服务保障等工作做出专门部署。同时要求全体测试专家须严格遵守测试纪律,严把教师入口关,指导、帮助新入职教师改进教育教学工作,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确保为宁夏高等教育事业补充合格师资。

由宁夏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集中组织的2017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共划分为14个专业大类,从区内相关高校聘请了副教授以上职称的42名专家组成测评组,共同完成了对14所高校231名申请者的测试工作。专家现场为考生抽取教案,进行面试和试讲,并依据指标体系及评分标准独立打分,杜绝违纪违规行为发生。其中,面试重点考察应试者仪表仪态、行为举止、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试讲重点考察应试者教学态度、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技能、教学效果。测试完毕由测评专家对应试者的试讲和面试进行质询、点评,并提出教育教学改进建议。

据统计,全区18所高校共有695人符合申请认定高校教师资格,有586名申请者参加了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其中:宁夏大学55人、北方民族大学14人、宁夏师范学院14人都分别在本校参加试讲且全部合格;宁夏医科大学共有272人参加试讲,3人不合格;其他14所高校共有231人参加试讲,22人不合格。总合格率为95.7%。

测试工作结束后,宁夏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将对全区5个测试点的测试成绩以及申请人相关材料进行整理、汇总、审核,待报自治区教育厅审批后,上传教育部教师资格网站。预计9月能够将教师资格证下发。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宁夏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地址:宁夏银川市黄河东路656号 邮政编码:7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