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全区高校青年教师岗前培训班暨非师范专业毕业者申请认定高校教师资格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2016-12-26     (浏览次数:)

12月26日上午,全区高校青年教师岗前培训班暨非师范专业毕业者申请认定高校教师资格培训班第50期开班典礼在宁夏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举行。宁夏大学党委副书记赵利宁,自治区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张鲁生及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开班典礼。冯奎主持开班典礼。

赵利宁代表宁夏大学就自治区教育厅对高师培训中心工作的一贯重视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全体参训教师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宁夏大学正在积极开展“双一流”大学建设的有关情况,对宁夏大学在开展教师培训方面的独特优势做了重点说明。他指出,岗前培训工作是促进青年教师职业角色转换、提高师德修养、增强专业素质、适应工作岗位的重要举措,对确保我区高等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参加培训的每一位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技能,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好老师标准,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在为实现国家崛起、民族复兴的伟业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鲁生代表自治区教育厅就高质量开展培训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把做好青年教师岗前培训和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指导工作与落实自治区建设“双一流”大学的战略部署相结合;二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融入培训全过程,教育引导全体参训教师积极践行好老师的“四有”标准;三是要强化管理,严肃纪律,高标准、高水平办好培训班。希望全体参训教师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积极克服困难,进一步提升自身的从教能力和综合素养。

和润就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做了政策解读,并针对教师资格认定中涉及的岗前培训、网上申报、现场确认、教育教学能力测试等工作进行了说明,并要求学员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冯奎就培训纪律做进一步说明,并公布了学员在学习过程中对管理和教学等方面存在问题可以进行反馈或投诉的有关渠道。

本年度高校青年教师岗前培训分四期举行,共有来自全区18所高校的783名学员参训。培训从2016年12月19日开始至2017年1月13日结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宁夏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地址:宁夏银川市黄河东路656号 邮政编码:7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