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2016年教育部“校长国培计划”宁夏大学培训班学员赴河南郑州开展二次集中指导活动
2016-11-24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校长国培计划”的实施方案和有关要求,宁夏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于11月14日—11月18日组织教育部“校长国培计划”宁夏大学培训班学员赴河南郑州开展二次集中指导活动,旨在引导参训学员进一步创新办学理念,开阔办学视野,提升办学水平。

在二次集中指导期间,参训学员先后聆听了河南省教育学院任民教授的《教师专业发展的六个和谐》、河南省实验小学校长孙广杰的《人文素养与学校德育》和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一小校长候清珺的《校园文化与特色建设》等三位资深专家的专题讲座。

同时,参训学员还实地参观考察了河南省实验小学和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的校园环境、功能布局、航天模拟、校园文化、教学科研设计等各个领域,现场观摩了河南省小学名师的课堂教学并开展说评课活动,使参训学员不仅深刻感受到河南省小学名校的办学特色,还切身体会到了名师高超的教学水平和学生对课程的乐享程度。而这两所学校校长丰富的治校经验和现场指导,对于引导参训学员真正领悟新时期的小学校长应具备什么样的办学理念、治校方略和专业标准以及如何更好地履行校长职责无疑将会产生重要启迪。

二次集中指导是2016年教育部“校长国培计划”宁夏大学培训班的最后一个培训环节。这一环节和此前在宁夏区内及内蒙古阿拉善左旗所开展的培训互相呼应、互相配合、互为一体,对于确保项目的培训实效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宁夏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地址:宁夏银川市黄河东路656号 邮政编码:7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