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教育部谈冒名上学案:严查违纪违规单位和人员
2010-09-27     (浏览次数:)

本报北京5月11日电(记者刘万永)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今天对中国青年报记者表示,2004年发生的湖南邵东考生王佳俊冒用同学罗彩霞身份上贵州师范大学案,是严重的违法违规行为,性质十分恶劣。

5月5日,中国青年报独家报道了2004年湖南邵东一中考生王佳俊冒用同班同学罗彩霞身份被贵州师范大学录取、入党并顺利毕业事件。“罗彩霞事件”引起广泛关注,目前,王佳俊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等已被注销。经初步调查,贵州师范大学历史与政治学院院长唐昆雄违反教育部的有关规定,代领了假罗彩霞(即王佳俊)的录取通知书。教育部获知此事后,立即要求有关单位配合公安机关进行认真调查,目前调查正在进行。一经查明真相,对教育系统违纪违规单位和人员将严肃处理,依法依纪追究责任。

这位负责人强调,这起事件发生在2004年,2005年实施高考招生“阳光工程”以来,招生秩序明显好转,违纪违规案件明显减少。“我们欢迎广大人民群众、媒体对高考工作予以监督,凡是违纪违规问题发现一起、曝光一起、查处一起,态度坚决,绝不手软,切实维护高考的公正与公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宁夏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地址:宁夏银川市黄河东路656号 邮政编码:7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