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第46期宁夏高等学校青年教师岗前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6-01-10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暂行细则》文件精神,全面推行高校教师资格准入制度,作为宁夏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点,宁夏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继续承办了2016年的高校青年教师岗前培训工作。

此次岗前培训分为三期,共有全区18所高校的639名教师参加,第46期已于1月5日——10日培训完毕,并圆满结束。为了保证培训质量和效果,本次岗前培训开设了“高等教育学”、 “高等教育心理学”、“高教法规”、“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四门主干课程。同时,开设“心理健康”、 “教师礼仪”、“高校辅导员及班主任工作”、“精品课程建设”、“大学与人文精神” 等新教师入职教育内容。在专家配置上,聘请学术造诣深厚的教授、教书育人当属楷模的教学名师为学员授课;在组织管理上,实行班主任目标责任制度、分校考勤考核制度和班级自主管理制度等措施来加强组织管理。

此次培训以理论基础课为基础,结合新教师专业发展的专题讲座和研讨,充分发挥我校作为省部共建综合性大学所拥有的独特资源和平台优势,致力于使新进教师初步掌握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熟悉高等教育教学的一般规律和方法,具备上岗必须的教育教学技能,适应教育教学任务,培养职业道德修养,提高教学科研水平,了解学校基本管理规范,使其能够更好地全面履行教师岗位职责,达到了“立师德、强技能、求实效”的岗前培训工作要求。

第47、48期宁夏高等学校青年教师岗前培训班将分别于2016年1月11日和1月16日在宁夏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开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宁夏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地址:宁夏银川市黄河东路656号 邮政编码:7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