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喜获“国培计划”—小学音乐学科示范性集中培训项目培训资质
2012-06-04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国培计划”——示范性集中培训项目培训机构的通知》(教师厅函【2012】6号)精神,全国共有5所院校取得教育部“国培计划”—— 小学音乐学科示范性集中培训项目培训机构资质,我校成为西北地区唯一一所获得该资质的高校。

“国培计划”全称为“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是教育部、财政部于2010年开始实施的旨在提高中小学教师特别是农村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重要举措。该计划对于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促进基础教育改革,提高教育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教育部决定实施“国培计划”--示范性集中培训项目培训资质认证工作,其目的是为遴选高水平院校(机构)承担培训任务。学校党委、行政领导高度重视,决定由宁夏高师培训中心作为我校项目统筹管理部门,组织相关学院认真做好项目论证、方案设计等工作,并按要求积极申报示范性集中培训项目培训资质。

2012年2月,教育部根据(教师司【2012】2号)文件部署,组织学科专家对全国288所院校(机构)申报的各学科(领域)材料进行了通讯评审,我校成为102所入围院校(机构)之一。5月8日,宁夏高师培训中心和润、张建军代表我校赴京参加了终审答辩,顺利获得了教育部“国培计划”— 小学音乐学科示范性集中培训项目培训机构的资质,可以承担全国性小学音乐学科示范性集中培训。

据悉,此次全国共有84所高水平院校(机构)获得相关学科培训资质。为此,我校在“国培计划”—小学音乐学科示范性集中培训项目方面与全国高水平院校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宁夏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地址:宁夏银川市黄河东路656号 邮政编码:7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