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2013年全区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在高师培训中心举行
2013-05-24     (浏览次数:)

5月23日上午8:00,2013年全区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在宁夏大学南校区宁夏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宁夏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顺利进行。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赵紫霞、人事与老干部处处长谢波、副处长蔡勇出席2013年全区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工作会议,高师培训中心主任和润、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周福盛、相关学科评议组专家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宁夏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宁夏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主任和润主持。

自治区教育厅赵紫霞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是高校教师资格认定的重要环节,要求承办单位高师培训中心(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及学科评议组专家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严格把关,严明纪律;从条件、标准和程序入手,紧密结合教案、面试、试讲和答辩等环节做好测试工作,严格确保测试质量。最后,她还祝愿学科评议组专家测试期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自治区教育厅人事与老干部处副处长蔡勇就《宁夏回族自治区认定高等学校教师资格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办法(试行)》进行了详细解读和说明。

全区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工作会议结束后,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赵紫霞等一行三人在和润主任的陪同下对测试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并巡视、查看了考场设置情况,全面检查了各学科评议组与工作人员履行职责和遵守工作纪律情况,还走进测试教室认真听课。赵厅长对测试组织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校领导重视、组织严密、测试流程规范,评议专家理论水平高、教学能力强、点评精彩,充分体现了测试工作的客观、公平和公正。

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教师资格制度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2013年5月23日——24日,将有来自全区12所高校的280余名任教人员或拟聘任教人员参加2013年自治区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另外,宁夏大学、宁夏医科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宁夏师范学院根据规定和要求,先期对本校申请教师资格认定的任教人员或拟聘任教人员进行了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自治区教育厅人事与老干部处蔡勇副处长带领宁夏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宁夏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相关人员先后对测试工作进行了检查和指导。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宁夏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地址:宁夏银川市黄河东路656号 邮政编码:7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