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2013年第二期全区中小学书法教师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2013-05-30     (浏览次数:)

5月27日上午,2013年全区第二期中小学书法教师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高师培训中心隆重举行。自治区文联主席郑歌平、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赵紫霞、教育厅师资处处长吴红军、自治区书法协会副主席李洪义、高师培训中心书记周福盛与主任和润出席了开班典礼,参加开班典礼的有来自全区各市、县(区)中小学100名书法教师。吴红军处长主持了开班典礼。

赵紫霞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加强中小学书法教师的培训,是我区落实《教育部关于中小学开展书法教育的意见》精神的必要措施,是加强书法教师队伍建设和提高书法教育教学技能的途径之一。她讲到,书法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是传承人类文明的宝贵财富,落实好《中小学书法教育纲要》,关键在教师。她希望,通过此次培训的教师在以后的教学活动中,能有效提高中小学学生书写基本技能和书法艺术欣赏水平,同时,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审美情趣和爱国情怀,以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近年来,为引导学生提高规范汉字书写水平,培养学生热爱书法艺术,自治区教育厅先后举办了多期中小学书法教师培训班。有关市、县(区)教育部门和相关学校也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规范汉字书写竞赛,推动了“书法进校园”活动的开展。目前,全区中小学已将书法教育作为特色教育内容纳入学校的教学计划之中。

赵紫霞副厅长希望参训教师要尽快进入学员角色,全力以赴投入到集体学习中去;要珍惜学习机会,加强学员之间交流;要勤于练习、学以致用;要自觉遵守培训纪律,严格遵守培训规定。

吴红军处长在总结时指出,参训教师要认真贯彻落实赵厅长的讲话精神,提高对书法教学的认识,将学习成果运用到教学中,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地完成书法教学任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宁夏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地址:宁夏银川市黄河东路656号 邮政编码:7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