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普通话测试
 普通话测试 
当前位置: 首页>>普通话测试>>正文
 
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流程
2015-12-03     (浏览次数:)

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的流程分为:考生候考、考生备考、上机测试三个阶段。

一、候考阶段: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的考生应在规定测试时间前持本人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二者缺一不可)到测试点报到。

二、考生备考:考生在规定测试时间进入备测室,考务人员采用抽签的方法引导应试人在指定备考位置就座,备测时间为10分钟。其间,考务人员要仔细核查应试人身份,监督应试人不得在试卷上作记号,不得与他人交谈,不得向考务人员作任何有关考试内容的提问,不得携带任何资料、录音(录像)器材等,并关闭通讯工具,否则视为考试违纪。

三、上机测试:得到考务人员上机测试的通知后,应试人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进入测试室,按照备考时指定的位置就座。

应试人须严格按照计算机测试系统的提示和程序进行操作和测试。测试过程中除必要的操作外,应试人不得随意设置和操作计算机,由此造成的计算机及其配件损坏,应试人应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应试人若请人代考,或携带资料、录音(录像)器材等进入测试室,或不关闭通讯工具的,成绩以零分计。除按有关条例处分外,应试人一年内不得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

上机测试操作详情请阅读《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应试指南》和《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操作指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宁夏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地址:宁夏银川市黄河东路656号 邮政编码:7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