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师资培训
 中小学幼儿园 国培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培训>>正文
 
2013年“国培计划”置换项目返岗研修安排
2014-06-06     (浏览次数:)

一、汇报成果

每个学员要向所在学校汇报参加国培计划置换研修的成果,包括两方面:(1)学习情况汇报,介绍国培学习研修的具体学习任务、内容和要求。(2)学习成果情况汇报,让全校教师了解在国培中的作品和培训期间完成的作业。

二、公开示范

每人独立设计3-5个教学案例,在全校举行公开教学2次,展示参加置换研修的专业成长成绩。同时,自愿录制其中的一节课,报各班学科班主任,各班班主任报高师培训中心,由高师中心统一整理上交,参加全区“国培计划”优质视频课评选活动。

三、改进计划

制定一份较为详细的参加置换研修后的个人教育教学改进计划,包括教学、评价、班级管理、科研、个人专业成长等方面。

四、指导教学

指导青年教师上公开示范课1-2次。

五、反思学习

学期期间每周写2篇教学反思;每月读一部教育名著,并撰写读后感。

六、课题实践

每人完成一项科研课题,包括科研课题的选题、开题、实施、总结、结题等。

七、跟进培训

进行学科专题跟进培训,宁夏大学组织区内外课程与教学论专家,省、市教研员和一线教学名师与学员通过听课、讲课、评课、议课等方式聚焦课堂教学,进一步强化置换脱产研修学员的研修成果,提高其专业化发展水平。

八、其他事项

上述任务中的一、二、三、四项须在回岗后的一个月内完成,五、六、七项在2014年的6月份前完成,教育厅“国培计划”专家组将适时组织检查指导。其中科研课题的答辩在2014年6.7月份进行。

上述成果都将作为学员考核和评选优秀学员的基本条件。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宁夏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地址:宁夏银川市黄河东路656号 邮政编码:7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