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师资培训
 中小学幼儿园 国培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培训>>正文
 
按需施教 学用结合 注重提高 力求实效
2011-01-06     (浏览次数:)
—— 第七期自治区级特岗教师培训班在我校隆重开班

5月16日上午,第七期自治区级特岗教师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宁夏高师培训中心隆重举行。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赵紫霞、师资处处长吴红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宁夏大学副校长王燕昌教授致辞。宁夏高师培训中心管理团队成员及来自全区各市(县、区)的100名特岗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高师培训中心主任和润主持。

特岗教师是中央实施的一项对西部地区农村义务教育的特殊政策,通过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到西部地区“两基”攻坚县以下农村学校任教,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从事农村义务教育工作,创新农村学校教师的补充机制,逐步解决农村学校师资总量不足和结构不合理等问题,提高农村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开班典礼上,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赵紫霞作了动员讲话,并对学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她希望参加本次培训的特岗教师们修养道德,学会做人,刻苦学习,提高专业水平,脚踏实地,服务基层。同时,她要求参加培训的特岗教师正确认识教师职业,正确对待特设岗位,牢记并切实履行人民教师的神圣职责和使命,虚心学习,用心学习,专心学习,带着问题研讨。

我校副校长王燕昌教授在开班典礼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词。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培训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他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表示我校高师培训中心将严格按照第七期自治区特岗教师培训实施方案认真细致组织好此次培训;立足于按需施教、学用结合、注重提高、力求实效的培训原则,精心做好管理、服务工作,为教师发展成长创造更多机会,提供更加有利的条件,确保培训任务顺利完成。

特岗教师代表固原市原州区三营中学马丽琴老师郑重承诺:绝不辜负社会的希望,结合具体案例和活动,学习并掌握先进的教育理念和科学的教学方法,在学习讨论中不断丰富、在学以致用中不断成长,争取做合格的、优秀的青年教师,以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

本期培训班为期7天,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及课堂教学质量工程、课堂教学行动研究的方法及信息化教育资源的开发与运用、中小学教育中人文精神培养与心理健康教育、课堂教学观摩、评价与反思等。本次培训旨在提高学员的师德修养和教学基本技能技巧,帮助学员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坚定学员当好一名合格人民教师的信心和决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宁夏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地址:宁夏银川市黄河东路656号 邮政编码:7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