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师资培训
 中小学幼儿园 国培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培训>>正文
 
2010年西北、中南地区高校师资培训工作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1-01-06     (浏览次数:)

由教育部西北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和中南高校师资培训中心联合主办,宁夏高师师资培训中心承办的“西北、中南地区高校师资培训2010年工作研讨会”于10月17日至20日在宁夏大学召开。宁夏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冀永强、宁夏大学副校长王燕昌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教育部高校师资培训交流北京中心副主任吴圣谷、武汉中心副主任毛金波分别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西北、中南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及所属各省(市区、兵团)中心负责人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教育部华东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副主任孙伟英、东北中心副主任梅秀娟、天津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郭凤琦、辽宁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杨成伟(原常务副主任)、副主任马闻等应邀参会。会议由教育部西北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弓建国、教育部中南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吴伦敦常务副主任轮流主持。

本次研讨会主要围绕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工作新思路、岗前培训工作、各省(市区、兵团)师资培训中心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和经验等进行了交流讨论。会议听取了教育部高校师资培训交流北京中心副主任吴圣谷《近期高校教师培训工作和高校师资队伍建设》有关精神和情况的传达,会议代表围绕《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与西北、中南高校教师的培训等问题进行了重点讨论,对高职、高专院校教师培训的有效途径进行了研讨。

西北中心常务副主任弓建国做了会议总结。他在总结中概述到此次会议的收获主要有:分析了当前高校教师培训的工作现状、存在问题的原因,交流了培训经验;探讨了新形势下全国高校师资培训网络系统的使命与责任;寻找了在困境 中开拓创新的有效途径,可开拓的项目主要有国内访问学者的联合培训,硕导、博导研修班,高职院校双师型培训、各专业教师的教育教学及学术水平的提升培训、高校各类管理干部的专业培训、岗前培训的质量提高、博士课程研修班等;向教育部及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提出了重视高校教师培训的政策与制度建设等工作建议。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对于探讨新形势下高校师资培训工作的改革发展,进一步加强西北、中南地区高校师资培训工作的交流与协作,促进两地区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和培训工作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在教育部西北中心、中南中心以及宁夏教育厅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宁夏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全体同志和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宁夏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地址:宁夏银川市黄河东路656号 邮政编码:7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