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师资培训
 中小学幼儿园 国培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培训>>正文
 
“2009-2011年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2010年度宁夏影子校长培训班圆满结业
2010-10-09     (浏览次数:)

11月5日下午,由宁夏高校师资培训中心承办的“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2010年度宁夏影子校长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宁夏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自治区教育厅师资处、宁夏高校师资培训中心的相关领导和中国移动宁夏公司发展战略部项目负责人及来自全区各市县的39名中小学校长等参加了结业典礼。典礼由宁夏高校师资培训中心项目负责人张建军同志主持。

宁夏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副处级调研员范志成代表中心作总结讲话。范志成对培训圆满结束、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并对此次培训实践基地学校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参训校长的共同努力表示感谢。他说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得益于自治区教育厅、中国移动宁夏公司的大力支持和八所基地学校鼎力相助,他希望参训校长与实践基地学校继续加强沟通联系,保持长久互帮互学,促进我区基础教育协调均衡发展。

本次培训班于2010年10月25日举办。 39名参训校长经过理论培训后,分别赴8所实践基地学校接受了“影子培训”,他们与实践基地学校专家校长进行了“如影随形”的近距离接触,细致观察专家校长在日常工作中的领导与管理行为,深刻感受、领悟和学习专家校长和基地学校先进的办学思想、教育理念、管理规章制度、成功的教育教学方法等。参训影子校长小组组长分别总结汇报了研修收获和体会,本次新颖的如影相随的培训模式既有针对性、又有实效性,有效地推动了参训校长内在的学习动力,提高了自身的教育教学管理水平,更新了教育观念。同时,影子校长和实践基地校长结下了深厚友谊,为今后双方校际间的广泛交流与合作搭建了良好平台。大家认为这是提高校长办学能力的最有效途径之一,回到各自工作岗位后,将结合本次培训收获,认真分析查找自身不足,深刻反思,取长补短,学以致用,办出特色,使自己的学校成为促进学生个性化成长、培养人才的乐园。

宁夏高校师资培训中心主任和润出席结业典礼并讲话。他说有一个好的校长,才能带出一个好班子,才能建设和发展一所好的学校。因此,一个校长不能仅停留在传统的“传道、授业、解惑”阶段,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引领好一个团队,为自治区中小学改革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移动宁夏公司发展战略部项目负责人丁伟代表宁夏移动公司对本次培训班圆满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祝愿校长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返程愉快。他说宁夏移动公司一直以来秉承“立足宁夏、服务宁夏”的宗旨,倾力于宁夏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今后,宁夏移动公司将以影子校长培训为契机,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通过付诸实践行动,充分展现一个优秀企业的良好社会形象。

最后,出席本次结业典礼的各位领导和嘉宾分别为影子校长们颁发了结业证书。中国移动宁夏公司还为影子校长们赠送了纪念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宁夏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地址:宁夏银川市黄河东路656号 邮政编码:750002